國際廚藝學院 - 榮譽顧問

榮譽顧問

國際廚藝學院(ICI)邀請了多位世界知名的廚藝大師擔任榮譽顧問,就學院的課程設計提供專業意見。

MAJED
AL SABAGH

廚師培訓及顧問, 迪拜,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MAJED
廚師培訓及顧問, 迪拜,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MAJED
AL SABAGH
Majed Al Sabagh - 著名中東菜廚藝專家、世界廚師協會認證主廚及認可國際評委、阿聯酋廚藝協會副主席、敘利亞廚藝協會主席、以及迪拜廚師培訓及顧問(Chef Training and Consultancy)的創始人。
 
他出生於敘利亞,曾修讀酒店管理,隨後在阿聯酋迪拜著名的五星級酒店中表現出色。作為迪拜廚師培訓及顧問的創始人,他提供了全面的培訓課程培育款待業人才。他亦於媒體上展示了他的廚藝實力,包括在沙迦電視台的熱門廚藝節目亮相。作為敘利亞廚藝協會的聯合創始人並擔任主席,他支持並代表世界各地的敘利亞及阿拉伯廚師。
 
他集藝術才華、商業頭腦和卓越的領導才能於一身,使他成為一位廚藝界的前瞻者。
 

陳偉倫

Enchanté Patisserie, 馬來西亞
陳偉倫
Enchanté Patisserie, 馬來西亞
陳偉倫
糕點師陳偉倫於2019年榮獲世界盃甜點大賽 (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 冠軍,並於 2014 年和 2018 年獲得亞洲甜點大賽冠軍稱號,毫無疑問他已躋身亞洲最佳糕點師行列。他目前擔任馬來西亞烘焙與烹飪學院 (APCA) 糕點學科總監,並多次代表馬來西亞國家隊參加國際糕點比賽。
 
他的卓越專業知識延伸到各個領域,包括現代法式糕點、糖藝、噴繪技術、朱古力展品和果仁糖製作。除了於2015年世界盃甜點大賽親自上陣作賽,並獲得全球第四名之外,他還以馬來西亞國家隊教練身份,參加2017 年世界盃甜點大賽。
 
懷著將最精緻的甜點引入亞洲市場的願景,他於2019年在馬來西亞創立了Enchanté Patisserie。透過將歐洲糕點技術與馬來西亞當地獨特的口味相結合,成功在亞洲樹立了卓越的甜點新基準。

 

CHRISTOPHE
MOREL

Christophe Morel Chocolatier, 加拿大
CHRISTOPHE
Christophe Morel Chocolatier, 加拿大
CHRISTOPHE
MOREL

出生於法國的糕點師家族,Christophe Morel是國際知名的朱古力工匠大師。他對朱古力的熱情和口味搭配的學問,再加上他的才華和創造力,使他從年輕時就成為了眾人矚目的糕點師和朱古力師。
 

Christophe Morel曾獲無數榮譽,包括「2003 年加拿大朱古力大獎賽」冠軍及 「2005 年法國里昂世界盃甜點大賽」冠軍,一直努力不懈地創作出讓人目不暇給、味蕾愉悅的極致作品。他曾兩度獲選為加拿大代表參與「世界朱古力大師賽」,並晉身於業界享負盛名的 「2011 年法國最佳工匠(MOF)」總決賽。他以其朱古力雕塑天賦而聞名於世,並自2005 年起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建立自己的朱古力品牌,成為朱古力世界中最熾熱的領導者之一。

Sarah
Heller

香港
Sarah
香港
Sarah
Heller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葡萄酒專家Sarah Heller,其職業生涯引人矚目。她曾與多個知名葡萄酒品牌合作,擔任備受尊敬的葡萄酒教育委員會成員,並在著名的葡萄酒比賽中擔任評委,以及主持葡萄酒專題的電視節目,她所撰寫的文章亦深受讀者歡迎。作為演講者,她對葡萄酒市場的獨到見解備受追捧,同時她的葡萄酒鑑賞教材觸及人數已達數百萬。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極少數人能夠通過世界上最嚴格的「葡萄酒大師協會」考試,Sarah 是其中之一,當時僅憑29 歲之齡,更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葡萄酒大師。

Joan
Roca

El Celler de Can Roca, 西班牙
Joan
El Celler de Can Roca, 西班牙
Joan
Roca
榮獲「2017 最佳廚師」獎項的西班牙El Celler de Can Roca行政總廚Joan Roca,擅以傳統地中海菜為靈感,以及現代新穎及自由創作的手法,演繹出獨樹一格的菜式。他對慢煮烹調素有研究,並積極推廣。

Joan與兩位弟弟Josep及Jordi在三代家族經營的餐廳中成長,共同帶領享譽國際的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廳於1995年首奪米芝蓮一星,然後於2002年取得二星,其後於2009年奪得米芝蓮三星榮譽。憑著羅加三兄弟對烹飪及美酒的熱誠,為餐廳成功奠下基礎。El Celler de Can Roca一直擠身「世界50最佳餐廳」的領先位置,並兩度排名世界之首。
 

Virgilio
Martínez

Central, 秘魯
Virgilio
Central, 秘魯
Virgilio
Martínez
秘魯名廚 Virgilio Martínez 是才華洋溢,擅長於緯度地區搜羅豐富多元的自然食材,從食材及表達方式顯示新穎的創作概念,是現代菜系的廚藝界新星。

Virgilio Martínez 畢業於渥太華及倫敦的藍帶國際學院,曾於紐約、西班牙西塞洛尼及馬德里、哥倫比亞波哥大等城市的知名餐廳工作。他除了於利馬開設了享負盛名的 Central 餐廳外,亦於各地開設餐廳,包括秘魯庫斯科的 Senzo、2014年倫敦開設並獲得米芝蓮星級的 Lima,以及倫敦柯芬園的 Lima Floral。他的旗艦餐廳 Central 於2013年首度擠身「世界50最佳餐廳」,並於2018年晉身第六名,同年亦獲投選為「2018南美最佳餐廳」。2018年,他更擴展亞洲版圖,於香港開設其首家餐廳 Ichu Peru。
 

Umberto
Bombana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香港
Umberto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香港
Umberto
Bombana
在世界廚藝舞台早已聞名遐邇的Umberto Bombana,在廚藝界屢獲殊榮,包括曾獲Italian Culinary Institute for Foreigners(ICIF)頒發「亞洲最佳意大利廚師」榮銜。

Umberto Bombana於1993開始香港的廚藝事業,曾管理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的餐廳Toscana,直至2008年該餐廳光榮結業。於任職十五年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後,他創立了8½ Otto e Mezzo BOMBANA,並擠身「2018亞洲50最佳餐廳」之列。該餐廳早於2010年12月已獲得米芝蓮二星,並於2012年起至今更連續多年獲三星,為全球唯一一間在意大利境外獲此榮譽的意大利餐廳。

除了為餐廳贏得多個榮譽,Umberto Bombana個人更在「亞洲50最佳餐廳2017」頒獎禮中獲頒終身成就獎。2017年,他獲意大利政府頒授勳章「Order of Merit」(OMRI, Ordine al Merito della Repubblica Italian),是該國的最高榮譽,以表揚他於過去20年於香港推廣意大利菜的功績。他更被喻為世界上真正代表意大利風味的大使。


陳嵐舒

樂沐法式餐廳, 台灣
樂沐法式餐廳, 台灣

陳嵐舒
陳嵐舒祖藉台灣,畢業於法國著名廚藝學院 Ferrandi 及藍帶國際學院,並曾跟隨多位名廚工作,包括 Pierre Hermé 及 Thomas Keller。陳嵐舒不單是亞洲廚藝界的精英,更是女廚師們的典範,於2014年獲選為「亞洲最佳女主廚」及於2016年獲頒「2016年度女性」獎。她更是首位華人及亞洲女廚師榮膺「Grand Chef Relais & Châteaux」傑出主廚這個國際頂級的榮譽。

陳嵐舒在2008年於台中開設樂沐法式餐廳,展現紮根於台灣文化的當代法國高級美食文化。該餐廳不但自2011年起成為一間由「Grand Chef Relais & Châteaux」傑出主廚所掌舵的餐廳,在2015年更是法國外交部及國際發展部發起的美食活動─「Goût de France/ Good France」中其中一家出色的法國餐廳。餐廳於2014年至2017年擠身「亞洲50最佳餐廳」,並於2014年至2016年成為「台灣最佳餐廳」。雖然樂沐於2018年底結束營業,但已在亞洲廚藝界留下光榮的一頁。

Rodolfo
Guzmán

Boragó, 智利
Rodolfo
Boragó, 智利
Rodolfo
Guzmán
榮登2017智利最佳餐廳及「世界50最佳餐廳」之一的智利餐廳Boragó,其掌舵名廚Rodolfo Guzmán對創新廚藝一直抱著堅持,並以高質素見稱。他擅長利用本地食材炮製創意菜式,啟發世界各地廚師,為他帶來「2015 Chefs’ Choice Award」獎項。

Rodolfo Guzmán曾於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的Mugaritz餐廳工作,及後於2006年回到智利開設Boragó餐廳。他利用來自智利山脈盆地、森林大海等的天然食材,轉化成震撼味蕾的驚艷菜式,盡顯他對深厚的智利飲食文化的尊敬。他更與超過200位負責搜尋或生產食材的智利團隊合作,將智利社區常用的食材方法整合紀錄。他展示出智利菜式的多變及精髓,既蘊含濃厚的源遠文化,亦將智利菜帶到令人注目的舞台。

Richard
Ekkebus

Amber, 香港
Richard
Amber, 香港
Richard
Ekkebus
荷蘭籍的星級名廚Richard Ekkebus是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廚藝總監,負責酒店餐飲部的營運,其中包括兩星米芝蓮法國餐廳Amber。從2005年起,他領導的Amber一直以其精緻的法國現代菜式享負盛名,並於2018年「亞洲50最佳餐廳」位列第七位及獲選為「中國最佳餐廳」。 

Richard Ekkebus早年跟荷蘭的星級大廚Hans SNIJDERS 及Robert KRANENBORG學藝,然後更跟隨法國廚藝界鉅子Pierre GAGNAIRE、Alain PASSARD 及Guy SAVOY鑽研廚藝。他以最優質頂級的食材配以傳統法國烹調手藝,炮製出最美味的新菜式,取悅一眾食家。

Alain
Passard

Restaurant Arpège, 法國
Alain
Restaurant Arpège, 法國
Alain
Passard
法國名廚 Alain Passard 於巴黎所創立的餐廳 Aprège,享有米芝蓮三星的最高等級,於2018年世界排名第八。 他採用自家有機農場的新鮮食材,炮製精緻美食,帶領世界健康飲食潮流,並於2016年曾獲頒「The Diner Club 終身成就獎」。
 
Alain Passard 所創作的美食以蔬菜水果為主食材,充分表達無盡創意和對廚藝的熱誠。近年他再次以肉入饌,將美食體驗帶到新高峰,延續他作為國際廚藝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