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廚藝學院 - 關於國際廚藝學院

關於國際廚藝學院

關於國際廚藝學院

關於國際廚藝學院

國際廚藝學院(ICI)是職業訓練局(VTC)的一項重要策略性項目,旨在培育廚藝、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人才,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美酒佳餚之都的地位。國際廚藝學院提供優質及專業課程,配備最先進的設施,給學員灌輸國際廚藝知識,助他們投身行業發展;學院亦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途徑,讓他們獲得各種專業資格。
 
學院提供各種優質的專業廚藝課程,涵蓋歐洲、地中海、美洲、中東和亞洲美食,以及包餅及糖藝。亦提供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課程,培育有志加入相關行業的青年,助他們拓展事業。

使命

國際廚藝學院是職業訓練局(VTC)成立的機構之一。成立於1982年的VTC是全香港及區內主要的職業專才教育發展機構, 旗下的14間機構成員共培訓約200,000位學員。

餐飲及款待業專才培訓一直是VTC的強項。國際廚藝學院的成立亦受惠於VTC其他機構成員—特別是酒店及旅遊學院(HTI)和備受讚揚的中華廚藝學院(CCI)在相關教育的資源和經驗。

三間學院的主要培訓設施聚集於香港南區一個充滿校園特色的訓練大樓。學院之間相輔相成、緊密合作,為學員提供多元精彩的餐飲及款待業培訓活動。

國際廚藝學院的目標是透過國際化的廚藝培訓,為離校生提供學術進修途徑,讓他們投身行業;或為在職人士締造晉升機會。國際廚藝學院同時亦為業界培訓更多合資格的卓越人才,支持餐飲、款待及旅遊服務業在「亞洲大都會」香港及區內的可持續發展。

培訓地點

課程於國際廚藝學院、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或天水圍訓練中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