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厨艺学院 - 荣誉顾问

荣誉顾问

国际厨艺学院(ICI)邀请了多位世界知名的厨艺大师担任荣誉顾问,就学院的课程设计提供专业意见。

MAJED
AL SABAGH

厨师培训及顾问, 迪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MAJED
厨师培训及顾问, 迪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MAJED
AL SABAGH
Majed Al Sabagh - 着名中东菜厨艺专家丶世界厨师协会认证主厨及认可国际评委丶阿联酋厨艺协会副主席丶叙利亚厨艺协会主席丶以及迪拜厨师培训及顾问(Chef Training and Consultancy)的创始人。
 
他出生於叙利亚,曾修读酒店管理,随後在阿联酋迪拜着名的五星级酒店中表现出色。作为迪拜厨师培训及顾问的创始人,他提供了全面的培训课程培育款待业人才。他亦於媒体上展示了他的厨艺实力,包括在沙迦电视台的热门厨艺节目亮相。作为叙利亚厨艺协会的联合创始人并担任主席,他支持并代表世界各地的叙利亚及阿拉伯厨师。
 
他集艺术才华丶商业头脑和卓越的领导才能於一身,使他成为一位厨艺界的前瞻者。
 

陈伟伦

Enchanté Patisserie, 马来西亚
陈伟伦
Enchanté Patisserie, 马来西亚
陈伟伦
糕点师陈伟伦於2019年荣获世界杯甜点大赛 (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 冠军,并於 2014 年和 2018 年获得亚洲甜点大赛冠军称号,毫无疑问他已跻身亚洲最佳糕点师行列。他目前担任马来西亚烘焙与烹饪学院 (APCA) 糕点学科总监,并多次代表马来西亚国家队参加国际糕点比赛。
 
他的卓越专业知识延伸到各个领域,包括现代法式糕点丶糖艺丶喷绘技术丶朱古力展品和果仁糖制作。除了於2015年世界杯甜点大赛亲自上阵作赛,并获得全球第四名之外,他还以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身份,参加2017 年世界杯甜点大赛。
 
怀着将最精致的甜点引入亚洲市场的愿景,他於2019年在马来西亚创立了Enchanté Patisserie。透过将欧洲糕点技术与马来西亚当地独特的口味相结合,成功在亚洲树立了卓越的甜点新基准。

 

CHRISTOPHE
MOREL

Christophe Morel Chocolatier, 加拿大
CHRISTOPHE
Christophe Morel Chocolatier, 加拿大
CHRISTOPHE
MOREL

出生於法国的糕点师家族,Christophe Morel是国际知名的朱古力工匠大师。他对朱古力的热情和口味搭配的学问,再加上他的才华和创造力,使他从年轻时就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糕点师和朱古力师。
 

Christophe Morel曾获无数荣誉,包括「2003 年加拿大朱古力大奖赛」冠军及 「2005 年法国里昂世界杯甜点大赛」冠军,一直努力不懈地创作出让人目不暇给丶味蕾愉悦的极致作品。他曾两度获选为加拿大代表参与「世界朱古力大师赛」,并晋身於业界享负盛名的 「2011 年法国最佳工匠(MOF)」总决赛。他以其朱古力雕塑天赋而闻名於世,并自2005 年起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建立自己的朱古力品牌,成为朱古力世界中最炽热的领导者之一。

Sarah
Heller

香港
Sarah
香港
Sarah
Heller
在香港土生土长的葡萄酒专家Sarah Heller,其职业生涯引人瞩目。她曾与多个知名葡萄酒品牌合作,担任备受尊敬的葡萄酒教育委员会成员,并在着名的葡萄酒比赛中担任评委,以及主持葡萄酒专题的电视节目,她所撰写的文章亦深受读者欢迎。作为演讲者,她对葡萄酒市场的独到见解备受追捧,同时她的葡萄酒鉴赏教材触及人数已达数百万。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极少数人能够通过世界上最严格的「葡萄酒大师协会」考试,Sarah 是其中之一,当时仅凭29 岁之龄,更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女性葡萄酒大师。

Joan
Roca

El Celler de Can Roca, 西班牙
Joan
El Celler de Can Roca, 西班牙
Joan
Roca
荣获「2017最佳厨师」奖项的西班牙El Celler de Can Roca行政总厨Joan Roca,擅以传统地中海菜为灵感,以及现代新颖及自由创作的手法,演绎出独树一格的菜式。他对慢煮烹调素有研究,并积极推广。

Joan与两位弟弟Josep及Jordi在三代家族经营的餐厅中成长,共同带领享誉国际的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于1995年首夺米芝莲一星,然后于2002年取得二星,其后于 2009年夺得米芝莲三星荣誉。凭着罗加三兄弟对烹饪及美酒的热诚,为餐厅成功奠下基础。El Celler de Can Roca一直挤身「世界50最佳餐厅」的领先位置,并两度排名世界之首。

Virgilio
Martínez

Central, 秘鲁
Virgilio
Central, 秘鲁
Virgilio
Martínez
秘鲁名厨 Virgilio Martínez 是才华洋溢,擅长于纬度地区搜罗丰富多元的自然食材,从食材及表达方式显示新颖的创作概念,是现代菜系的厨艺界新星。

Virgilio Martínez 毕业于渥太华及伦敦的蓝带国际学院,曾于纽约丶西班牙西塞洛尼及马德里丶哥伦比亚波哥大等城市的知名餐厅工作。他除了于利马开设了享负盛名的 Central 餐厅外,亦于各地开设餐厅,包括秘鲁库斯科的 Senzo丶2014年伦敦开设并获得米芝莲星级的 Lima,以及伦敦柯芬园的 Lima Floral。他的旗舰餐厅 Central 于2013年首度挤身「世界50最佳餐厅」,并于2018年晋身第六名,同年亦获投选为「2018南美最佳餐厅」。2018年,他更扩展亚洲版图,于香港开设其首家餐厅 Ichu Peru。
 

Umberto
Bombana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香港
Umberto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香港
Umberto
Bombana
在世界厨艺舞台早已闻名遐迩的Umberto Bombana,在厨艺界屡获殊荣,包括曾获Italian Culinary Institute for Foreigners(ICIF)颁发「亚洲最佳意大利厨师」荣衔。

Umberto Bombana于1993开始香港的厨艺事业,曾管理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的餐厅Toscana,直至2008年该餐厅光荣结业。于任职十五年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后,他创立了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并挤身「2018亚洲50最佳餐厅」之列。该餐厅早于2010年12月已获得米芝莲二星,并于2012年起至今更连续多年获三星,为全球唯一一间在意大利境外获此荣誉的意大利餐厅。

除了为餐厅赢得多个荣誉,Umberto Bombana个人更在「亚洲50最佳餐厅2017」颁奖礼中获颁终身成就奖。2017年,他获意大利政府颁授勋章「Order of Merit」(OMRI, Ordine al Merito della Repubblica Italian),是该国的最高荣誉,以表扬他于过去20年于香港推广意大利菜的功绩。他更被喻为世界上真正代表意大利风味的大使。


陈岚舒

乐沐法式餐厅, 台湾
乐沐法式餐厅, 台湾

陈岚舒
陈岚舒祖藉台湾,毕业于法国著名厨艺学院 Ferrandi 及蓝带国际学院,并曾跟随多位名厨工作,包括 Pierre Hermé 及 Thomas Keller。陈岚舒不单是亚洲厨艺界的精英,更是女厨师们的典范,于2014年获选为「亚洲最佳女主厨」及于2016年获颁「2016年度女性」奖。她更是首位华人及亚洲女厨师荣膺「Grand Chef Relais & Châteaux」杰出主厨这个国际顶级的荣誉。

陈岚舒在2008年于台中开设乐沐法式餐厅,展现扎根于台湾文化的当代法国高级美食文化。该餐厅不但自2011年起成为一间由「Grand Chef Relais & Châteaux」杰出主厨所掌舵的餐厅,在2015年更是法国外交部及国际发展部发起的美食活动─「Goût de France / Good France」中其中一家出色的法国餐厅。餐厅于2014年至2017年挤身「亚洲50最佳餐厅」,并于2014年至2016年成为「台湾最佳餐厅」。虽然乐沐于2018年底结束营业,但已在亚洲厨艺界留下光荣的一页。

Rodolfo
Guzmán

Boragó, 智利
Rodolfo
Boragó, 智利
Rodolfo
Guzmán
荣登2017智利最佳餐厅及「世界50最佳餐厅」之一的智利餐厅Boragó,其掌舵名厨Rodolfo Guzmán对创新厨艺一直抱着坚持,并以高质素见称。他擅长利用本地食材炮制创意菜式,启发世界各地厨师,为他带来「2015 Chefs’ Choice Award」奖项。

Rodolfo Guzmán曾于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的Mugaritz餐厅工作,及后于2006年回到智利开设Boragó餐厅。他利用来自智利山脉盆地丶森林大海等的天然食材,转化成震撼味蕾的惊艳菜式,尽显他对深厚的智利饮食文化的尊敬。他更与超过200位负责搜寻或生产食材的智利团队合作,将智利社区常用的食材方法整合纪录。他展示出智利菜式的多变及精髓,既蕴含浓厚的源远文化,亦将智利菜带到令人注目的舞台。

Richard
Ekkebus

Amber, 香港
Richard
Amber, 香港
Richard
Ekkebus
荷兰籍的星级名厨Richard Ekkebus是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的厨艺总监,负责酒店餐饮部的营运,其中包括两星米芝莲法国餐厅Amber。从2005年起,他领导的Amber一直以其精致的法国现代菜式享负盛名,并于2018年「亚洲50最佳餐厅」位列第七位及获选为「中国最佳餐厅」。 

Richard Ekkebus早年跟荷兰的星级大厨Hans SNIJDERS 及Robert KRANENBORG学艺,然後更跟随法国厨艺界巨子Pierre GAGNAIRE丶Alain PASSARD 及Guy SAVOY钻研厨艺。他以最优质顶级的食材配以传统法国烹调手艺,炮制出最美味的新菜式,取悦一众食家。

Alain
Passard

Restaurant Arpège, 法国
Alain
Restaurant Arpège, 法国
Alain
Passard
法国名厨 Alain Passard 于巴黎所创立的餐厅 Aprège,享有米芝莲三星的最高等级,于2018年世界排名第八。 他采用自家有机农场的新鲜食材,炮制精致美食,带领世界健康饮食潮流,并于2016年曾获颁「The Diner Club 终身成就奖」。
 
Alain Passard 所创作的美食以蔬菜水果为主食材,充分表达无尽创意和对厨艺的热诚。近年他再次以肉入馔,将美食体验带到新高峰,延续他作为国际厨艺的传奇。